人氣 1566

新竹漁港轉型重大計畫 許明財尋求呂學樟支持

#地方 #許明財 #棒球場 #商港直航 #新竹漁港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風塵僕僕的拜會呂學樟立委,希望透過居中協助與溝通,向中央爭取新竹漁港開放商港直航、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及棒球場整體修繕計畫的全力支持。呂學樟對於許市長推動市政建設的積極態度表示感佩與支持,將全力協助許市長進行地方市政建設。
 
 
許明財市長周日傍晚帶著厚厚的相關資料,輕車簡從的到呂學樟立委辦公室向呂學樟立委說明新竹漁港開放商港直航、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及棒球場整體修繕計畫等數項計畫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希望透過呂學樟的幫忙,獲得中央更多的經費與實質支持,讓這幾項重大建設能儘快定案進行,讓民眾享有市政成果。
 
許明財表示,在爭取新竹漁港開放商港直航部分,目前期初規劃報告已經出爐,雖然在航道水深、航道方向等部分仍有改進空間,但因竹市距離大陸最近,運輸成本低,將可提供台商更便捷快速的交通運輸。
 
許明財市長強調,轉型後的新竹漁港,不僅可以服務新竹科學園區、工業區及農產品等貨物運輸之外,更可以提供兩岸觀光旅客的交通要道。不過,商港的開發資金龐大,市府有意引進民間資金進行整體開發計畫。
 
有關「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R1)」的部分,許明財市長表示,目前已經進展至開路線規劃公聽會的階段, R1工程自茄苳景觀大道一路銜接玄奘路、香村路、中華路及美山聯絡道路至西濱公路,路寬約30公尺,長約4.3公里。工程費初估約30億元,用地取得經費約3.5億元,屬重大工程建設,預定103年下半年完成設計發包並動工。
 
至於中正棒球場相關整體修繕計畫,許明財市長表示,體育署經過數次實地會勘後,同意先提供1千萬元給市府先進行急迫性且可儘速完成的修繕部分。市府待球季結束後,繼續向體育署申請後續的整體修整建事宜經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