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高雄龍巖冽泉旱季長青苔 水利局不定期抽除積水減少防蚊蠅問題

#政策 #地方 #龍巖冽泉 #汛期 #旱季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高雄龍巖冽泉近期因非汛期,只剩微量地下水滯留池中,有青苔、植物生長。高雄市政府表示,改造時是以兼顧安全、生態、景觀為目標,日後則將不定期抽除積水,減少藻類蚊蠅問題。
 
近期因為非汛期,龍巖冽泉只剩池底低處冒出微量地下水,且滯留池中,又有青苔及水生植物生長,被媒體報導「改造後變髒水池」。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說明,龍巖冽泉夏季大雨過後即會自然湧出的現象,雨季過後沒有雨水補充的狀態下,非汛期是不會看到龍巖冽泉泉湧的。
改造後龍巖冽泉採生態工法具生態、景觀需求並兼顧排洪要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改造後龍巖冽泉採生態工法具生態、景觀需求並兼顧排洪要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水利局指出,龍巖冽泉改造在今年2月完工,當時為了解決地方最注重的排水要求,並改善原有水泥鋪面透水跟生態性及景觀問題,就以安全、生態、景觀為目標;除滿足排洪需求,也採用生態工法,避免使用水泥、混凝土等材料,讓池體保持透水水性,以利水生植物生長,讓自然環境得以復甦。
 
水利局表示,為了改善泉區內水體無法快速置換導致的藻類滋生情形,會透過跨局處的協調合作,由觀光局加強維護管理作業,並不定期將積水抽除,以減少藻類蚊蠅問題,維護環境及整體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