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

擔心颱風跟著梅雨來襲 南濱抽水站急清淤

#梅雨 #颱風 #汛期 #抽水站 #滯洪池 #快訊 #地方 #租售 #政策

記者張慶肇/花蓮報導

梅雨還沒遠去,緊接著颱風恐怕跟著來襲,花蓮市除了加強市區下水道清理外,市長田智宣14日前往南濱抽水站關心滯洪池、自由大排進水孔以及美崙溪出海口等處清淤作業,並指示工程人員加快進度,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颱風季節到來,花蓮市公所在防汛期前提早作業,進行全市路樹修剪、家戶排水溝及雨水下水道清淤作業,希望透過全面性的防範作業進行,落實家園安全的建構。市長田智宣並在14日上午前往花蓮市南濱抽水站關心清淤作業,要求相關單位要落實做好防災防範作業。

市公所表示,在防汛期來臨前除了定期性做路樹修剪以及排水溝的清理外,也進行預防性的清淤工作,從南濱抽水站北側取水道、南濱滯洪池及出海口進行清淤作業,清除淤泥、雜草,增加滯洪池容積。

市長田智宣表示,這兩年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治水預算,總計高達3,700多萬,定期清理市區排水溝、道路邊溝,以及南濱抽水站機組更新,並獲縣府補助1,400多萬,進行南濱抽水站抽水機柴油引擎汰舊換新工程,將更換抽水站六具機組引擎,提升抽水效能,以因應長遠的市區排水需求,同時積極爭取南濱抽水站更新擴建,以因應極端氣候、強降雨的變化,未來配合自由大排整治後,將可徹底改善花蓮市區低窪地區淹水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