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電纜線頻遭竊 行嘉吊橋黯淡

#地方 #行嘉吊橋 #夜景 #遊客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議員黃露慧11日質詢有嘉義市10大美景之一稱號的「行嘉吊橋」,曾經夜景絢麗迷人,遊客如織,現在卻黯淡無光,市府不積極修復,如何拚觀光?要求市府限期修復,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說,此處至少遭竊3次,將以2個月時間修復。

黃露慧說,行嘉吊橋2007年完工使用,且裝置多彩的燈光照明,夜間燈海美景,非常美麗,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但現在黯淡無光,至少已有半年時間,甚至有網友留言「行嘉吊橋沒落了」,這裡曾是嘉義市10大景點之一,市府卻不積極修復,行政效率不彰,市府有規畫時程恢復美景嗎?

嘉義市行嘉吊橋現在黯淡失色,與以前燈海炫目的美景,難以同日而語。(廖素慧翻攝)嘉義市行嘉吊橋現在黯淡失色,與以前燈海炫目的美景,難以同日而語。(廖素慧翻攝)

黑漆漆已長達半年時間

李建賢說,行嘉吊橋屢次遭竊電纜線及LED燈,均有陸續修復,最近又花約30萬元修電纜線、面板,但條狀的LED燈價格高,預計2個月後可以恢復大放光明,但此橋目前較少人使用,修復的後續維護問題較棘手。

副處長黃振鋒說,行嘉吊橋南北岸共有12盞大型投射燈,橋面及吊橋兩側原本用一般耶誕節用的燈飾,2年前花300萬改裝置LED燈條,共裝置約500條,但有4盞投射燈及250條LED燈條皆受損,最近又有電源纜線被剪斷,照明再受影響,已辦理發包修復中。

使用率低 維護成問題

此外,黃露慧及戴寧議員關心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廊道打造觀光景點、交通動線、停車場等建設,督促市府積極活化忠孝路346巷聚落,以串連整體觀光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