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92

選學區看機能 內湖麗山、板橋海山國小旁雙優

#學區 #小家庭 #通勤 #機能 #多空 #預售 #交通 #捷運

採訪╱潘姿羽 攝影╱林琨凱

擁有自己的家是每個小家庭共同的夢想,但年輕夫婦往往很難負擔台北市區的高房價,記者試圖以學區、通勤時間、房價來分析適合小家庭買房的地點,帶大家找到「理想歸宿」。

孩子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每位父母都希望小孩能在良好的學習環境下成長、茁壯,也因此「學區宅」成了家長最關心的話題,但若負擔不起台北市明星學區的高房價,擁有完整學習環境的完全中學也是不錯選擇。

 

台北市大安區機能良好,又有金華國小、新生國小等明星學校,一直是家長搶進的理想設籍地點,房價居高不下。位於雙語教學新生國小學區中古大樓每坪成交均價90.4萬元,松山區敦化國小學風優良、資源豐富,中古大樓每坪成交均價也有76.5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松山介壽國中學區因發展早,民眾有機會買到總價約2000萬元的中古公寓,一般家庭很難負擔大安、松山、中正區的高房價,建議可考慮北市外圍如文山、內湖、南港的學區。

黃舒衛表示,文山區的滿額學校萬興國小同時是政大附中國中部學區,中古大樓每坪成交價平均47.3萬元,公寓每坪約38.4萬元,負擔較輕。若想一次解決小孩的就學問題,可考慮內湖麗山學區和板橋海山學區等有完整學區的地點。

 

若工作地點位於新北市,可直接選擇當地明星學校,不僅房價較低,也節省接送小孩往返台北市區的通勤時間,板橋區海山學區包含國小、國中和高中,且鄰新板特區,生活、交通機能都很好,中古大樓每坪平均成交價為38.5萬元,中古公寓則為30.7萬元。

下新莊丹鳳學區同樣是完全學區,且有捷運即將通車利多,未來房價有補漲空間,中古大樓每坪平均成交為23.2萬元,公寓平均每坪17.4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選擇買房地點時,應將通勤時間、生活機能、社區安全一併考量,若房子離工作地點太遠,未來可能無法接送小孩上下學,常常外食的話,也要注意周邊是否有小吃店,預算足夠建議選擇有管理的社區,安全更有保障。

如果是首次買房,徐佳馨提醒購屋不用一次到位,先滿足基本需求如學區、交通或生活機能,未來不同階段再作換屋打算,且應考慮地點是否有增值空間,附近有運動中心、捷運站、公共建設等產品日後轉手較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