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民雄陸橋將拓寬 旁闢替代道路

#地方 #交通 #民雄陸橋 #拓寬 #協志工商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

往來民雄地區最重要的交通要道民雄陸橋拓寬工程,將於8月19日開工,為顧及交通順暢,昨天協調會決議採取一邊通行一邊施工,另外在協志工商旁闢一條8米道路做替代道路,預定3年後完工。

民雄陸橋是連接台一線省道、二高竹崎民雄交流道和中山高民雄交流道的重要交通據點,但目前僅有二線道,上下班交流尖峰期常出現大塞車。地方人士透過各方民代爭取拓寬,即將於8月19日開始施工。但拓寬工程期間如果封閉陸橋,需找出替代方案,否則只有民雄地下道、東榮路平交道兩處,交通將陷黑暗期。

由於經費限制、現有替代路線不足,經過相關單位評估,民雄陸橋拓寬將採半半施工,即先做拓寬橋,原有橋梁繼續通車,兩側新的拓寬橋做好後,開放通行,並拆掉現有30年歷史的舊橋改做新橋,雖然不妨礙交通,但施工會比較慢,工期達36個月。

不過施工期間,位於民雄陸橋旁的協志工商,原有出入路線在工程區,影響3、4千位學生,昨天由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民雄鄉公所、縣府和協志、立委陳明文服務處等單位會商,南工處初步同意因工程發包有節餘款,將在協志旁做一條8米寬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