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小鴨髒兮兮 基隆港要監測空汙

#地方 #黃色小鴨 #空汙 #觀光 #環保署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髒空氣汙染光鮮的黃色小鴨?立委謝國樑昨天邀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等人勘查後,決定由環保署先在港區設置空氣監測系統,數據若顯示港區汙染比港外嚴重,再請交通部在碼頭設置供電設施等方式,減少汙染源。

黃色小鴨去年底到基隆港展出,過沒幾天鴨身就出現髒汙。外界原本把矛頭指向基隆市空氣品質不佳,但環保局提出小鴨展出期間各縣市的空氣品質監測數據,強調基隆市的空氣品質相對良好。

環保局稽查人員日前也專程到基隆港區偵訊空氣品質,發現港區的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都高於設在基隆女中的監測站測得的數值,顯示港區汙染較為嚴重。

葉欣誠說,小鴨展出初期,基隆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加速空氣中的汙染物沉降。此外,小鴨是PVC(聚氯乙烯)夾網布材質,外層是格子狀的非平滑表面,更易沾黏灰塵,才會看起來髒髒的。

謝國樑表示,根據環保署的空氣監測品質資料,不宜把小鴨變髒歸罪於基隆市的空氣品質不好。輪船在港域航行,以及貨櫃車行駛港區周邊道路產生的空氣汙染問題,反而更需要各方重視。

葉欣誠同意在基隆港周邊增設空氣汙染監測站。謝國樑說,若監測數據顯示港區空氣品質相對較差,會再與交通部航港局、環保署和基隆港務分公司討論改善方案,例如可在碼頭設置供電設備,讓輪船停泊時不用啟動發電機供電,輪船就可少排放一點廢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