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萬安演習 防震為要

#地方 #新奇 #新竹 #桃園 #萬安演習 #防震

記者陳育賢、郭芝函、葉臻/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竹縣市18日下午1點30分進行「萬安39號」演習,警報發布後除禁行人車,新竹縣消防局也進行湖口斷層地震,及強降雨複合式災害演練,場面逼真。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視察105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演習,從民防中心開始,至桃園高中、桃園市立體育場,他強調,「國家應有憂患意識,隨時做好防空、災害防救準備」,短短半小時的演習也順利落幕。

昨天下午1點半開始至2點的萬安39號演習,桃園高中學生們配合演練,頭戴防震頭套,躲在教室內桌子底下,連市長來了都不敢吭聲,鄭文燦說,本次演練是結合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反恐怖攻擊,及今年「0206」高雄美濃大地震的防震觀念。

新竹縣政府18日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辦「2016年全民防衛動員民安2號暨災害防救演習」,模擬「湖口斷層」位於湖口鄉公所南方約2公里處震央發生地震規模芮氏6.4之15公里淺層地震,之後又逢強降雨,造成大規模複合災害,計推演20大項次災害演練。

新竹市萬安39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實施人、車疏散、交通管制等演練,過程順利,路上行人及車輛皆在人員引導,就地疏散避難,配合度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