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高雄岡山行政中心 首創新舊基地採公辦都更

#岡山行政中心 #政策 #地方 #招商 #交通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高市府4日公告劃定「岡山區行政中心」更新地區,宣告啟動岡山區綜合行政中心大改造,預計將採全國首創的行政中心新舊基地併採公辦都市更新模式,辦理招商開發,將是岡山大改造的重要指標!
 
岡山區行政中心各機關建物屋齡逾40年,建物老舊、腹地狹窄且停車不便,市府盤點後,評估將現有行政機關搬遷至「機15用地」,重建岡山新行政中心,並將舊址更新重建、活絡岡山的商業機能。
岡山行政中心空拍照。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岡山行政中心空拍照。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林欽榮強調,本案可同時開發兩街區,行政中心舊址部分,將配合留在原址的岡山醫院,街角廣場及退縮人行道,更新後將以TOD(大眾運輸導向開發)串聯岡山商業街區、醫療社區與車站周邊開發區域。
 
筧橋西側的新址基地,將闢建岡山區綜合行政中心,未來將由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消防分隊、警察分局及清潔隊等單位進駐,工務局也將拓寬鄰近筧橋橋面為20公尺,提升交通機能。
 
林欽榮說,兩基地併採公辦都更模式,將引進民間資源,參與公共建設,並引導行政機關充實服務機能,在後疫情時代適當分流、分散出入口,並強化活絡岡山核心商業機能,將會是岡山大改造的重要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