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發建照疑涉弊 苗縣府遭搜索

#預售 #建照 #涉弊 #農舍 #債務糾紛

記者黎薇、廖志晃/綜合報導

廉政署中區調查組偵辦苗栗縣李姓議員涉嫌恐嚇取財案,意外發現他幫人處理一件農地興建農舍、地主與金主間的債務糾紛,第三者已向法院申請假扣押,但就在裁定前幾天,縣府竟核發農舍建築執照,疑點重重。昨天上午由檢察官指揮搜索縣府工商發展處,並約談工商發展處長沈又斌、建管科曾姓科長及賴姓承辦人等10名對象,訊問後全部請回。

苗栗地檢署上午指揮20多名廉政署人員,前往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辦公室搜索,帶走農舍建築相關文件,建管科同仁議論紛紛。(黎薇攝)

農舍申請 爆案外案

昨上午8時許,檢方與廉政署20多名人員,逕赴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工商發展處及建管科搜索。當時沈又斌正出席縣長主持的縣務會議,先行離席配合調查,引來員工側目。

據了解,檢調今年初偵辦民代在苑裡鎮申請興建農舍取得建築及使用執照過程,曾引起民間私人財務糾紛,掌握目的事業主管單位、登記人與周邊相關人士之間,疑有行、收賄等違法情事。

初步了解,苑裡鎮這件農舍申請案提出後,前面興建中可能先發生民事糾紛,後來因故導致使用執照的核發,明顯異於正常流程,懷疑其間有公務人員涉及弊端。

工商發展處長遭約談

辦案人員經3個多小時搜索,查扣申請興建農舍的相關文件,將比對核發使用執照過程有無涉及不法。約談處長、科長和承辦員3人,以及農舍登記所有人、抵押權人等7名相關人士。

假扣押仍發執照?

中區調查組指出,這件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的農舍興建案,向縣府申請建築執照,縣府也核准了,但奇特的是,這件申請案並沒有苗栗縣政府的收文掛號,究竟是如何立案?

再者,因為已經有人提出假扣押,法院如果裁定假扣押,就不能核發建築執照。苗栗縣政府究竟是在法院裁定前、還是裁定後核發建築執照,是否依合法程序行政,也是必須釐清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