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經濟解悶…留意三訊號

#理財 #GDP #經濟成長率 #台股 #國際油價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20)日將公布7月外銷訂單年增率,外界預期勢將「連四黑」,但經濟部長鄧振中昨日表示,要樂觀以待,下半年經濟能否有起色,可觀察資本財進口是否增加、國際油價能否持穩、新產品發表能否持續等三大指標。

鄧振中昨日出席「悠遊城市類媒體見面會暨聯合簽約儀式」後受訪表示,這些數據訊息顯示,我們是要「更努力」,但也不用因短期現象而做出悲觀的結論,經濟部會持續注意國內投資表現,但「現在沒有看到負面的現象」。

鄧振中以機械、零件等資本財進口仍在擴大的現象為例,代表企業仍在投資,投資信心仍在;至於原物料雖非資本財,但台灣需求仍在,進口數量依舊穩定。

另外,產業也持續發表廣受消費者喜歡的新品,政府也在致力推動4G行動寬頻,都是非常積極正面的消息,相信能撐起內需市場。此外,若能讓國內服務轉為出口,例如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採購,也能增加不少國內消費需求。

至於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大貶、台股昨日一度失守8,000點,鄧振中以匯率問題尊重央行處理、不予評論,只表示,若企業面臨困境,經濟部樂意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