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社頭清水巖寺珍貴茶花展 帶動古蹟觀光

#地方 #清水岩 #社頭鄉 #縣定古蹟 #八卦山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與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於1月19日至2月16日,在社頭清水巖寺辦理2014「迎春納福-馬上開運」珍貴茶花展,副縣長林田富與清水岩寺主委蕭秀梅、社頭鄉長蕭如意、議員蕭淑芬、劉錦昌、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人參與開幕式,共同歡迎全國民眾闔家前來賞花、禮佛,進行一趟古蹟、生態、農特產之豐富之旅。 
 
 
副縣長林田富表示,縣定古蹟社頭清水巖寺創建於清雍正6年(1728),是中部三大名巖之一,亦是三巖中建寺最早,又座落於八卦山風景區轄內,可遠眺西部海岸平原,景色風光明媚,素有彰邑八景「清水風光」之美譽,是彰化縣重要的文化資產及觀光景點。 
 
林田富指出,茶花常見於佛教重要經典,清水巖寺初建之時,栽種了兩株茶花,迄今已經超過兩百年了,每年春節前後都會盛開,各式各樣美麗的茶花嬌艷動人、遠近馳名。清水巖寺除了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讓人流連忘返外,近年來更擴大新建展覽館、加入昆蟲生態園區和產業資源,每年舉辦的全國茶花展,均吸引10萬以上人次慕名前來參觀,績效良好,大為提升彰化縣古蹟知名度與觀光能見度。 
 
今年「迎春納福-馬上開運」珍貴茶花展開幕活動,除「珍貴茶花展」外,亦結合「全國昆蟲展」、「中國古文物展」、「珍奇木化石展」等,另外也安排新鮮芭樂及芭樂茶免費品嚐、農會家政班、幼兒才藝、影視歌星歌唱表演,更邀請10位名家同時揮毫贈送民眾春聯。 
 
清水巖寺在農曆初一也舉辦「迎春納福•馬上開運」祈福活動,農曆初一至初五春節期間,更邀請社頭織襪業者、麥芽糖和梅子糖業者、百年醬油漬物業者、蕃石榴產銷班,以及社頭農會供銷部進駐,結合社造與在地農業產品,共同舉辦一場地方農特產業展示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