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4

三星迎新年 銀柳拱門紅燈籠高高掛

#地方 #三星鄉 #新年 #搖搖大木馬 #三星五寶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歡喜迎新年,三星鄉公所為迎接旅外遊子返鄉過節,並歡迎各地遊客到此暢遊,目前在在廣興大橋南端,運用逾萬枝銀柳製成高6公尺的銀柳拱門,紅色燈籠高高掛,散發濃濃的年味。
 
 
三星鄉公所為了營造年節的氣氛,可謂煞費苦心,不僅以傳統手工打造超級搖搖大木馬,即將在22日公開亮相,也在三星橋上及台七丙線幹道兩旁電線桿,吊掛數千盞充滿年味的紅燈籠。最近又在廣興橋三星鄉境內,以「三星五寶」之一的銀柳,搭設一座超大拱門,上面掛有3顆星星,象徵「閃亮三星鄉」。
 
該座銀柳拱門,長13公尺、高6公尺、寬3.6公尺,花費近一個月時間完成,負責施作的人員將銀柳用鐵絲編織成串,以鋼架做主幹,把銀柳串繞著鋼架放置,做成極具三星特色的拱門,相當漂亮壯觀,使得往來民眾打從心底感受到農曆春節已經到了。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全台灣銀柳有90%產自三星鄉,而有「台灣銀柳故鄉」之稱,銀柳是該鄉「五寶」之一,每年春節前銀柳採收季節,大家一談到銀柳就想到三星鄉。特別在通往三星鄉台七丙線,沿途以銀柳為主題,搭配喜氣洋洋的紅燈籠,讓每個人感受到濃濃的春節喜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