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8

沙鹿淹水獲改善 6月完成四項搶修工程

#地方 #沙鹿 #淹水 #蘇力颱風 #水利局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淹水問題可望改善,去年蘇力颱風後市府水利局搶修「台灣大道下邊坡箱涵至六晉橋野溪」等4項工程,已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規劃設計,預定今年六月完成,可有效疏解淹水問題,而要解決河道斷面不足排水不及的問題,則需待南山截水溝完工。
 
 
水利局指出,去年蘇力、潭美、康芮颱風造成沙鹿區淹水災情嚴重,水利局為改善沙鹿鎮鎮南路二段、自由路及平等路附近淹水問題,動支災害準備金5360萬元搶修「台灣大道下邊坡箱涵至六晉橋野溪」、「六晉橋下游野溪改善」、「北勢溪六福巷至北勢東路護岸改善」與「青年公園至福嘉巷箱涵改善」等4項工程外,也籌措3000萬元整治南山截水溝上游野溪支流,希望未來南山截水溝完工後,能發揮最大排水功能。
 
水利局也說,去年沙鹿區鎮南路二段、自由路及平等路附近大淹水,經檢討分析為瞬間豪大雨造成大肚山上土石沿北勢溪、南勢溪順勢而下,流經台灣大道西側因河道通水斷面不足而造成淹水。需藉由工程手段加以整治降低淹水災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