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6

社頭鄉清水岩寺「浴佛節」 上萬信眾共襄盛舉

#地方 #社頭鄉 #清水岩 #浴佛節 #H7N9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17日舉行「浴佛節」,每年農曆4月初八為佛誕日,來自全省各地近萬名信眾,參加了這項莊嚴隆重的浴佛儀式,慶祝佛誕;由於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廟方特別準備1萬瓶的「大悲水」免費給參加浴佛典禮的民眾能夠保平安。
 
 
建於清雍正年間,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清水岩寺17日舉辦浴佛節,可能是受到國內腸病毒盛行,以及國際間禽流感與新型流感等多種疫病持續盛行的威脅,使得社頭鄉清水岩寺一大早就湧進成千上萬的信眾前往浴佛。
 
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慶福表示,除浴佛儀式之外,本次活動還有素食品嘗活動,共計有24多個素食攤位提供各式各樣素食讓民眾享用。
 
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蕭秀梅表示,台灣正逢經濟不景氣,全球又爆發H7N9新流感,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寺前排隊,希望藉由浴佛的儀式,洗去內心憂煩,因為前往祈求平安的信眾爆大量,原本浴佛大典與贈送加持物的活動是預計要進行一整天,結果一個上午就被索取一空,可說是盛況空前。
 
社頭鄉長蕭如意感謝清水岩寺對地方的貢獻,宗教是安定社會的力量,也具有社會教化的功能,在佛誕節前夕,清水岩寺舉辦浴佛法會暨素食品嘗,使民眾透過浴佛儀式增長智慧、洗滌煩心,建立健康正確的人生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