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中油大林廠意外 1死2傷

#地方 #中油 #大林 #工安 #職災

記者謝梅芬、蕭雅娟/高雄報導

中油大林廠昨天傍晚發生工安意外,中油大林廠承攬商江姓工人(卅六歲),與一名吳姓中油員工(四十八歲)在第六硫礦工場更換管線墊圈和管線盲斷作業時,因硫化氫外洩受傷,中油王姓工人(五十歲)前往救援時也受傷,三人送小港醫院救治,江姓工人晚間宣告不治死亡,另兩人意識清楚,仍在加護病房。

中油大林廠昨天傍晚發生工安意外。(圖/聯合報記者謝梅芬攝)

高雄市勞工局勞檢處接獲通報後派員檢查,現場立即停工處分,勞檢人員現場確認,兩人工作時未戴防護具,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中油大林廠十二萬元,承攬商罰三萬元。

小港醫院表示,三人因疑似受硫化氫傷害送到急診室,江姓工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晚上家屬趕到醫院宣告死亡;吳姓工人到院時意識不清,躁動,目前入住加護病房;王姓工人到院時清醒,也送加護病房後續治療。

中油表示,大林廠吳姓員工在與江姓外包商工人,在維修塔槽進行管線墊圈更換作業及管線盲斷作業時,不幸硫化氫外洩,另一名王姓作業員趕來救援也吸入硫化氫,廠方立即通報,大林廠幹部獲知後都趕到小港醫院。

小港醫院急診科主任周俊仁說,硫化氫化學式為H2S。正常是無色,屬急性劇毒,吸入少量高濃度硫化氫,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致命。硫化氫對眼、呼吸系統及中樞神經都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