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近千赤腹鷹 集結樂山巔

#地方 #數鷹日 #遷移性 #赤腹鷹 #知本樂山 #賞鷹季節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又到數鷹日子,每年這個時節大量遷移性猛禽過境,先鋒部隊赤腹鷹已陸續報到,台東縣野鳥學會鳥友們每天上到知本樂山,以輪班方式記錄鷹群數量,為秋天賞鷹季節揭開序幕。

每年9月開始,在知本樂山天空可看到大量遷移性猛禽過境。(莊哲權攝)

為便於過境猛禽調查及民眾賞鷹,台東縣野鳥學會於上個月底發動16名志工上山,在大太陽下揮汗除草、架設遮陽棚展開為期1個半月「鷹揚樂山」。

在樂山山巔,每天有4個以上資深義工輪班數鷹及駐點解說,9月1日開始數鷹就破紅盤有600多隻,是過去從未有過現象,昨天為止已記錄到近千隻赤腹鷹,另還有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留棲性猛禽;鳥友預期,今年將有豐富的鷹姿可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