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富邦人壽 授權買地額度

#政策 #壽險 #金管會 #不動產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3月可望解除,富邦人壽4日董事會已先通過授權,等未來金管會同意重新開放可以購置不動產後,將依法令規定辦理相關投資,展現積極布局不動產的決心。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3月可望解除。(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表示,目前金管會還不希望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但禁令不可能一直持續,且壽險公會已訂出不動產投資自律規範,與金管會討論後,預期應該會重新開放,富邦人壽對於符合投資報酬率的標的也都會進行評估。

他認為,接下來選擇不動產投資標的,報酬率高低還是重要關鍵,且保險公司資金量大,又屬長期資金,還是得要有一部分布局在不動產。去年壽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近千億元,但擔心壽險資金競逐商辦、炒高價格,金管會祭出金六條,提高不動產最低收益率到2.875%,且素地買入十年不得轉售、商辦五年不得賣出,

同時道德勸說保險公司暫時不要買賣不動產,讓不動產價格回復理性。富邦人壽去年也受到禁令影響,全年大型的不動產投資僅三筆,分別為忠孝東路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內湖洲子街長虹凱旋大樓、萬華萬國大樓,總計投資金額約157.29億元。

據悉,壽險公會將在2月底前提交理監事會確認後,立即交給金管會核備,爭取3月壽險資金能重新投資不動產,讓今年各公司已列出的數百億元不動產投資預算能開始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