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開放壽險買不動產/公會:檢討收益率標準

#政策 #金管會 #壽險 #不動產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20日指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後,金管會要求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要達2.875%,「這樣的標準是否過高,一併檢討。」

許舒博表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後,金管會要求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要達2.875%。(圖/聯合資料照片)

許舒博表示,去年11月金管會訂定「金7條」,當時他曾向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希望實施半年後就能檢討。對於2.875%的要求是否要一併檢討?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說,等到壽險公會自律規範出爐、保險業作業能夠有一致化的作法再說,基本的原則是,希望保險業投資不動產「能有合理的收益率。」

原本金管會要求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是2.125%,去年11月大幅提高到2.875%,很多保險業者都認為,以台灣不動產市場的行情,中南部可能還能買到2.875%的不動產,不過投資風險較高,北部應該是很難找到這樣的標的。

業者認為,如果壽險公會訂出自律規範,壽險公司以低價先搶進不動產之後再調高租金的作法,恐怕已行不通。

許舒博表示,下周二壽險公會理監事會就會討論投資不動產的自律規範,可能會有些微調,實際內容到時候才能宣布。另外,也將訂出投資海外不動產、有價證券的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