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螞蟻雄兵來了! 台股2月開戶數 增13.7萬人

#台股 #理財 #地方 #新奇 #股票 #投資 #開戶 #證券
工商時報 陳昱光/台北報導
 
無畏疫情,台股2月新增開戶數大增13.7萬人,實際交易人數及戶數皆創下近期單月新高。券商營業員透露,即便大盤3月重挫,但仍有不少民眾詢問辦理開戶業務,顯示疫情並未澆熄投資人熱情,大跌反吸引散戶投入台股,發揮「螞蟻雄兵」力量。
 
台股交易人氣出現越跌越熱現象,據統計,2月新增開戶數新增13.77萬人,比1月的3.02萬人大幅增加,甚至逼近去年首季的新增開戶人數,推升目前累計開戶數達1,944.11萬人。
 
無畏疫情,台股2月新增開戶數大增13.7萬人。圖/中時資料照
國泰證券定期定額買台股服務,近3個月申購人數突破1萬人,扣款成交金額占全市場比重達兩成。圖/國泰證券
 
雖然今年1、2月大盤分別下跌4.18%、1.77%,但卻刺激一般投資人「危機入市」的意願,央行公布的2月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也逼近至2.15兆元,月增逾500億元,顯示散戶勇於布局台股心態,2月實際交易戶數也突破180萬人,高過近一年單月表現。
 
券商主管認為,近期台股開戶人數跳增,大致可歸納出三大原因,第一是去年台股一路向上,全年漲幅高達23.33%,投資果實甜美,未能跟上此波漲勢的民眾苦無進場機會,直到農曆年後因疫情爆發,指數從一萬二千點出現較大幅度回檔,投資人預期有機會複製先前SARS模式,帶動開戶意願。
 
在制度層面,由於開戶相關流程陸續簡化,並有線上開戶等新增便利措施,各券商同同時加強宣傳行銷,降低進入股市門檻。據了解,近期新增開戶的年齡層不僅侷限於菜籃族及退休人士,年輕族群投資台股比例也有增加趨勢。
 
第三,境外資金專法去年通過,其中規定25%可金融投資、5%自行運用,被視為是挹注台股的一股活水,不排除有些是海外回流資金陸續開設新證券帳戶,準備進場布局。
 
不過,從操作情況來看,台股2月開戶、交易人數大增,但3月行情不佳,遭逢國際股市重挫,大盤單月急跌逾1,500點,跌幅14.03%,相當於前一波進場試水溫的股市生力軍,馬上就面臨套牢壓力,後續交易熱度能否延續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