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5

房價較低、生活方便 醫療宅翻紅

#地方 #醫院 #醫療宅 #嫌惡設施 #風水 #房價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由於噪音干擾或風水等因素,「醫院」曾被列為住宅周邊的嫌惡設施,不過隨著高齡化、少子化,民眾開始注重食「醫」住行,醫療宅身價水漲船高。

雙北主要醫院周邊住宅價格(截取自聯合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醫院通常設置在較早開發的區域,具有良好的生活機能,不過以往民眾不喜愛住在醫院附近,因此醫院周邊房價都比區域行情低一些。

他分析,醫院附近多為中低總價、小宅類型的物件,進入門檻較低。從實價登錄來看,北投榮總、北醫周邊物件成交比率都很高,顯示醫療宅正夯。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文山區萬芳醫院、北醫附近的房子都可以考慮,這兩個區域都位處市區,附近有學校,生活機能也完善,更重要的是具備低房價的優勢。

黃舒衛表示,萬芳醫院交通便捷,鄰近文山運動中心,但與大安區房價相比,至少低了3成。北醫周邊房價較台北市均價便宜1成;不過北醫周邊的屋齡較老舊,且以老公寓為多。

黃舒衛也推薦板橋區的亞東醫院、中和區的雙和醫院;亞東醫院附近房價較新板特區便宜,因具有土地變更、活化的題材,這2年已經漲了3成;雙和醫院鄰近景安捷運站,環狀線完工後,可享有雙捷運的交通優勢,房價仍有成長空間。

徐佳馨說,北投榮總是少數醫院周邊房價高於區域行情的例子,榮總周邊依山傍水,住家環境較安靜;恩主公醫院則具有穩定起漲的趨勢。

徐佳馨說,醫療宅雖然就醫便利,但醫院周邊人潮與車潮都多,也比較不安寧。長輩若是怕吵,可選擇醫院對面或是與醫院一到兩巷之隔的住宅,同時享有住宅安寧與醫院的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