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賣壞蛋還稱正派!員工看不下去檢舉

#地方 #黑心蛋 #噁蛋 #蛋液 #元山公司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黑心蛋商連環爆,萇記泰安公司涉賣惡心蛋本月三日才遭起訴,檢調隨即再查獲元山公司也賣過期蛋液;由於兩家蛋商都說把劣蛋打成蛋液賣是「業界慣例」,檢方不排除還有其他不肖黑心業者。

據了解,檢調是接獲業者內部人檢舉,才發現元山蛋液有問題;有員工看不慣業者不良作風,不少長蛆、發霉惡蛋製成蛋液流入市場,不忍消費者吃下肚,更擔心自己那天也成為食安風暴受害者,因此在去年萇記被破獲後,陸續向檢調單位檢舉。

黑心噁蛋。記者曾健祐/翻攝黑心噁蛋。記者曾健祐/翻攝

萇記蛋商負責人李姓父子,涉嫌將過期盒裝蛋重新打印日期出售,還將發霉蛋清洗冷藏並打成蛋液出售,去年十二月被桃園地檢署查獲,許多大廠受害;李當時辯稱「這是業界常見做法」。

衛生局事後也驗出沙門氏桿菌,足以危害人體健康;檢方認為,雞蛋是國人不可缺食品,萇記業者為牟利蒙騙消費者、廠商,汙染雞蛋類相關食品鍊最上游,害相關業者商譽、錢財受損,本月三日起訴並求處重刑。

前天遭查獲的元山公司雖無販賣過期盒裝蛋,經營規模也不如萇記,但桃竹苗有不少烘焙坊、自助餐是使用他們的蛋液,疑還有一家位於新北市團膳業者受害,新北衛生局調查中。

元山公司涉販賣過期蛋液至少近三年,但公司在徵才網站上卻寫著,為提供最健康產品,以最專業要求嚴選品質、堅持產地直送;還說秉持「正派」經營原則,產品都經過主管機關審核通過,絕對不販售黑心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