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0

桃園又見黑心噁蛋!元山蛋品發霉長蟲蛋液流入通路 

#地方 #雞蛋 #黑心 #元山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綜合報導

繼位在桃園的全台第2大蛋商萇記公司,販賣過期、發霉蛋液遭檢調破獲後,桃園地檢署昨再度搜索另家元山蛋品公司,在工廠發現大量破損、發霉,以及長蟲的黑心蛋液,已知從2016年起流入各大通路商,負責人蕭姓父子被依法諭令50萬元、1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蕭男(65歲)和兒子(41歲)為了降低蛋液原料成本,從2016年起就從賣場回收的過期雞蛋、養雞場拿到的次級蛋、破蛋,以及外觀已經變質、發霉,甚至長蟲的噁蛋,敲打後將混充進一般蛋液,再賣給通路商、蛋糕店。

黑心噁蛋過期、發霉。(圖/記者曾健祐翻攝)黑心噁蛋。記者曾健祐/翻攝

主任檢察官林秀敏、檢察官王遠志昨指揮調查站,時搜索票至元山蛋公司工廠、冷藏倉庫,當場發現大量黑心蛋,經查扣相關帳冊、交易明細等物,市府衛生局也將現場雞蛋、蛋液封存送驗。

檢方指出,該業者為躲避查緝,利用公務員周六、日不上班,自認不會出動稽查,因此刻意都選在假日處理臭蛋,檢調掌握情資,選在昨天周六突擊搜索,經傳喚被告、證人共17人。

檢方訊後依3人共犯詐欺、食品安全衛生法等,諭令蕭男、兒子各50萬元、10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