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4

3年躲25次稽查 元山僅罰21萬

#地方 #元山 #黑心 #噁蛋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蛋品食安出包,元山不是第一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因元山蛋品3年來躲過衛生局25次稽查,連同食藥署稽查總共只被罰21萬元,在元山之前的則是全台第2大蛋商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涉改標販售逾期破殼蛋長達8年,不法獲利6443萬7048元,去年底被查獲,衛生局僅能依法開出360萬元和150萬元罰單各1張,罰金僅是不法獲利中的九牛一毛,且萇記還拖延到被行政執行署催繳才付款。

元山蛋品在桃園市共有平鎮、龍潭2個作業廠,桃園市衛生局2015年至2018年間,多次稽查元山,元山想方設法,規避稽查,除了大鑽漏洞,看準周末公務人員休假時間,迅速處理臭蛋,還有恃無恐,故意告知錯誤地點讓稽查人員查不到,耍弄公務員長達3年,逃過25次稽查。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用發霉的蛋(圓圖,葉臻翻攝)製成蛋液販售,不少蛋液已經長出蛆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用發霉的蛋(圓圖,葉臻翻攝)製成蛋液販售,不少蛋液已經長出蛆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過去3年多來元山都在和稽查人員玩躲貓貓,若稽查人員到龍潭稽查就告知蛋在平鎮,若到平鎮稽查就說蛋在龍潭,衛生局也曾兵分兩路2廠同步稽查,3年來有2次抽驗不合格和1次標示不合格,共開罰15萬元。

食藥署則從2014年至今共抽驗元山25件液蛋產品,今年6月才首次因蛋白液蛋驗出沙門氏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4年來食藥署也到元山2廠稽查共17次,每次都有發現違規,包括冷藏溫度不夠、運作機器器械骯髒、廢棄物清運記錄沒有詳實記載等事項,但因每次複查都合格,並未對元山開罰。

萇記泰安蛋品則是從2010年起用逾期、長蟲、發霉的問題蛋製成液蛋販售,不法獲利6443萬7048元,去年12月被查獲後,公司負責人57歲的李春明以300萬元交保,名下共22筆房地也遭扣押,並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徵其價額。

今年8月連同29歲的兒子李智堯和7名員工也被桃檢依加重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起訴,桃園市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60萬元和150萬元2張罰單,遭萇記提起訴願,期間拖延不付款,直至今年7月被行政執行署催繳,再不繳交將被強制執行,萇記才認命繳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