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農藥超標!HoneyPig推「肉品買1送1」喊冤

#地方 #農藥超標 #HoneyPig #買1送1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日前遭消保處指名食材過期、蔬菜農藥超標的知名韓式燒烤店「HoneyPig」,除了於7月26日發表申明喊冤之外,也公佈推出消費者補償措施方案,自即日起至8月5日期間,單點肉品買1送1,並且憑用餐發票,即可退生菜盤2倍價格。

位於台北市的HoneyPig是信義區知名的韓式燒肉店,2015年開幕時,曾引發一股龐大的排隊旋風,後續鄰近也開設Meat Love、楓樹等韓系燒烤店。只是在日前消保處針對多家燒烤店稽查的結果當中,指名Honey Pig有食材過期、蔬菜農藥超標等違規事項,引發社會熱議。

遭消保處點名違規的Honey Pig,推出一系列消費者補償方案。(圖/取自HoneyPig粉絲頁)遭消保處點名違規的Honey Pig,推出一系列消費者補償方案。圖/取自HoneyPig粉絲頁

對於此結果,HoneyPig發表申明,表示稽查員所取走的過期牛晶粉非餐廳使用品項,為前任韓籍主廚的私人物品,將會加強內部管理。另外大陸妹驗出農藥布芬淨殘留1.15ppm未過(標準 1.0 ppm以下),取樣是從菜商送到店內的菜箱中直接劃破膠帶取出的「未清洗的大陸妹」,而不是先經過清洗流程後給客人的食材,店內也會將大陸妹、生菜全面暫時停止供應,並尋求合格有機蔬菜供應商來供應餐廳所需蔬菜。

在聲明之中,HoneyPig表示,身為消費者服務的第一線,必須負責,並祭出消費者補償措施。自7月26日至8月5日期間,單點肉品買1送1;憑今年6月1日至7月23日用餐發票至櫃檯,不需用餐明細,立即退還生菜盤的2倍價格。另外也會向供應商求償,賠償金額全數捐款給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福機構。

HoneyPig於7月26日發表聲明喊冤。(圖/取自HoneyPig粉絲頁)HoneyPig於7月26日發表聲明喊冤。圖/取自HoneyPig粉絲頁

《Honey Pig申明全文》

身為消費者服務的第一線、我們必須負責!

首先「 Honey Pig 」造成您們的困擾,我們先致上十二萬分歉意!管理疏失,我們責無旁貸,必須負責! 針對特定媒體刻意扭曲真相的不實報導,本餐廳特此聲明:

本餐廳自 104 年 1 月營運至今 3 年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都會不定期稽查且皆有通過檢查 ; 在 2018 年 6 月 7 日聯合稽查單位有:衛生局、消保官、消防局、環保署稽查的結果及說明如下:

第一『牛晶粉非餐廳使用品項』

稽查員在雜物儲藏區取走了一罐 107 年 5 月 5 日過期且完全未開封的『牛晶粉』,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本 餐廳。對此,確實是本餐廳管理疏失,因此積極處理向衛生局提出證明,在 6 月 11 日 已提供近三個月的採購清單及盤點表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稽查科中區稽查股』說明以證實『牛晶粉非餐廳使用品項』,純屬前任韓籍主廚私人物品。

改善方式如下:

*加強內部管理,並安排員工參加衛生講習。

*將報廢品集中管理並請清潔公司處理。

*已公告並嚴禁全體員工將私人物品放置於個人置物櫃之外。

第二 『大陸妹主要貨源來自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大陸妹驗出農藥超標 2 次未過,已請供應商『高青商行』提供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傳票,傳票編號:55-070164,用以提供給北農及衛生單位做後續的管控及追蹤。而在 6 月 7 日現場員工協助稽查員取樣,稽查員帶走 了餐廳所使用的食材有(美國 CH 去骨牛小排、豬五花、雞胸肉、大陸妹、蛤仔、小章魚)其中大陸妹取樣是從菜商送到店內的菜箱中直接劃破膠帶取出未清洗的大陸妹,而不是先經過清洗流程後給客人的食材,檢出殘留農藥布芬淨 1.15ppm(標準 1.0 ppm 以下)。隔月衛生局稽查員於7月5日至本餐廳,要求取樣6月7日(檢測不合格)大陸妹的同一箱貨源,餐廳員工表示因已逾月餘,早已使用完。當下稽查員並無帶走任何檢驗品,只拍攝了7月3日的進貨單以及留下檢查紀錄表;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需要負起責任,因爲是我們賣出去的。(備註:出餐的大陸妹菜經過三步驟的處理流程,1.先浸泡 2.後沖水 3.再切除)

改善方式如下:

***大陸妹、生菜全面暫時停止供應。

***將尋求合格有機蔬菜供應商來供應餐廳所需蔬菜

第三『 米桶&雞蛋箱未墊高,現場立即改善,複查已通過。 』

改善方式如下:

*加強巡視內場物品擺放。

未來,HoneyPig從原料採買到端上餐桌,會更加謹慎瞭解掌握,對於檢驗出現問題,我們也深自檢討、深感抱歉!以後,HoneyPig對於供應商提供的食材,都會更為用心,以確保消費者的食安無虞!最後,我們沈痛呼籲:政府各部門應該動起來,採取「從產地把關到餐桌」的規範,為無辜、無助、無奈的消費者、餐廳解決「根本」安全問題!因為,在台灣我們無法自行檢測、只能相信政府,一家黑心廠商,可能就會毀掉「台灣 美食王國」的美譽;政府應該嚴肅面對!

消費者補償措施:

** 07/26-08/05 單點肉品買一送一。

** 憑107年6月1日至7月23日用餐持發票至櫃檯,不需用餐明細,我們立即退還生菜盤的2倍價格。

** 向供應商求償,賠償金額全數捐款給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福機構。

Honey Pig 管理部 敬上

2018年7月2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