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無薪假半月 激增118人

#地方 #無薪假 #數據 #單位 #人數 #產業 #陸客團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數據,至9月15日為止,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共計26家,通報人數662人,雖然總通報家數不變,但在實施無薪假的人數,卻較上期8月底統計暴增118人,加上近期觀光產業受陸客團減少衝擊恐有裁員,後續無薪假人數是否會再擴大,引發疑慮。

勞動部數據顯示,實施無薪假家數為26家、人數從544人增至662人,與上期8月底調查比較,半個月增加118人。

若和去年同期相較,當時實施家數是19家、實施人數為815人,至去年9月底,企業無薪假人數達1,233人。觀察去年同期表現及近期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減少、觀光產業受累等因素,勞動部官員表示,特別關注無薪假人數浮動的情形。

勞動部指出,上月底放無薪假公司當中已有6家停止,另外通報新增6家,觀察多數公司放無薪假的人數都在50人以下。從行業別來看,以金屬機電工業178人較多,實施期間不超過3個月,大多為每個月1至4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