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

快捷巴士未上路 負債已千餘萬

#交通 #快捷巴士 #虧損 #BRT藍線延伸線工程計畫及後續路網規畫 #預算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BRT(快捷巴士)尚未營運就虧損1000多萬,莫非坐吃山空!市議員賴佳微等人,24日針對交通局提出「BRT藍線延伸線工程計畫及後續路網規畫」預算書,質疑市府將1億元誤植為10億元。

市議員賴佳、李天生及劉錦和(由右至左),昨日不滿快捷巴士負債上路,未開張就已虧損1000多萬元。(記者陳世宗/攝影)

林良泰說,總說明是今年14億元,比去年4億元、增加10億元。賴佳微指出,BRT徵求維修人員,條件卻設大學以上電子或電機工程相關科系畢業,不需要看證照,民間徵才普遍要求有相關證照;BRT12月才寄發錄取通知,為什麼BRT公司都還沒開始營運,卻已負債1000多萬元?是坐吃山空、還是坐領乾薪。

李天生說,BRT藍線上原有4家客運、11條路線,BRT興建後要怎樣共榮,會不會與民爭利?劉錦表示,市府為要興建BRT投入這麼多錢,未來真的能回收嗎?

副市長黃國榮說,公司準備開始營運有其必要花費。林良泰表示,BRT年底試運轉,12月才錄取就是為了精簡人力;台灣大道主要有3家客運業者,未來BRT營運後將推動資源整併,鼓勵業者共同經營,在買車、調度等面向合作吸引額外乘車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