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志工幫清家 彰縣一獨居老人有床了

#地方 #獨居老人 #志工 #福興鄉 #橋頭村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橋頭村長吳媽權、福興村長陳朝芳與華山基金會志工十多人,昨天為78歲獨居老人張金寶清理家園,陳朝芳還買了新床墊,要讓拾荒的阿公好入睡,不用再睡草席。

 志工幫忙獨居老人清理家園,讓老人家有新床可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南機場公寓高齡化問題嚴重,路上幾乎都是年齡半百以上的長輩。(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寶未婚獨居,家裡沒有床,鋪草席睡地板。陳朝芳得知後,找華山基金會志工一同清掃,清出一大卡車回收物。阿公昨天向志工表示很感謝,也覺得「真歹勢」。

張金寶表示,他原本是西裝裁縫師,沒有結婚,早年與母親同住,母親逝世後他搬到福興村租屋獨居,靠著拾荒及低收入戶補助維生,因他最近體力退化嚴重,無力清理環境。

陳朝芳表示,阿公住的地方有上、下二樓,但因二樓會積水,大多只能在一樓活動,一樓垃圾居多,二樓也堆滿雜物,且容易積水,昨天也都一併清除。

張金寶說,家中環境變整潔,昨天吃著大家為他準備的中餐,吃飽後睡在新的床鋪上,感覺很舒服。華山基金會福興天使站表示,將定時探訪阿公,陪他就醫養好身體,未來將送阿公到公家養護中心調養身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