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台股開紅盤 國安基金備戰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台股補跌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台股春節休市期間,國際股市重挫,為台股今(15)日開紅盤埋下變數。為防補跌效應,國安基金已與四大基金負責人電話聯繫,將密切觀察市場變化,必要時將聯手護盤,全力維護市場信心;公股銀行也接獲財政部指令,將共同發揮穩定市場力量。

國安基金備戰台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春節休市期間,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對全球經濟發出警告,加上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導致歐美日等股市大跌,尤以日股重挫逾12%最受矚目,上周五歐美股才略為回穩;台股今天開紅盤,市場擔心出現補跌效應,加上國內南台灣震災衝擊,財金部會繃緊神經,政府基金將全力動員護盤。

根據財政部資料,規模5,000億元的國安基金,去年8月下旬啟動護盤機制以來,到目前為止只投入190億元,子彈還相當充裕。

除金管會信心喊話並密切注意股市變化外,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已跟四大基金相關負責人電話聯繫,政府基金會在必要時將採取一致行動,穩定投資人信心。

四大基金相關主管機關首長也兼任國安基金委員,可以隨時聯手進場護盤。吳當傑呼籲投資人,不必過度緊張,國安基金會密切觀察,如果對市場造成重大影響時,國安基金會有動作。

財政部官員表示,當國內外有重大事件衝擊市場時,政府基金必須共同穩定投資人信心,此刻不要有不同的力量抵銷。因此除協調四大基金外,財政部也下令八大公股行庫,共同發揮穩定市場力量,在這段期間儘量買超、不要賣超。

吳當傑這兩天剛好到秘魯利馬,出席2016年APEC財政次長及央行副總裁會議,他表示,距離不是問題,他人在海外,隨時可透過電話跨海護盤,國安基金絕對會盯緊盤勢,發揮穩定市場力量,投資人要有信心。

他並信心喊話,上周五油價已上漲,歐美股市也初步回穩,出現上漲,包括美國道瓊、那斯達克,分別上漲2%、1.6%;法國、英國及德國等歐股也都回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