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愛山林500億新案 Q3登場

#房市 #微解封 #甲山林集團 #愛山林建設 #新案 #政策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微解封階段,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2540)表示,第三季將有近500億元新案蓄勢登場,接下來房市最大變數不是疫情、而是營建成本;尤其目前缺工、加上土地和建材成本攀升,建商已面臨不得不漲價壓力。現階段即將發包、準備新案,土地已漲三成、營建造價又漲三成,反應在售價,也有漲三成的壓力。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疫情在三級警戒期間,甲山林和愛山林還是持續有客戶進場,像板橋江翠「立信天囍-采蝶」幾近完銷;不過營建成本攀升速度已大幅超越房價上漲速度,該案施工期要六年,原估計開發毛利率約27%,但最近因工料雙漲,毛利率只剩下8%,依六年施工期估、平均每年獲利率只有1%多,已比「毛三到四」還不如。
 
房市進入微解封階段,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2540)表示,第三季將有近500億元新案蓄勢登場,接下來房市最大變數不是疫情、而是營建成本。圖/中時電子報
愛山林建設董座祝文宇指出,「圓山帝寶」是劍潭站生活圈內規格最高、條件最好的案子。圖/鄭啟明
 
張境在表示,現在建商推預售新案,已面臨調漲售價的壓力,依近年地價持續上漲,營建造價又漲三成來觀察,以後新案售價也有漲三成的壓力。
 
張境在指出,房價反應土地和營建成本,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房價表現只是初升段,下半年到明年推出的新案,房價將進入主升段,房價欲跌不易。
 
愛山林去年在房市大多頭時,EPS達6.18元新高,今年第一季EPS已達1.89元;上半年營收22.67億元,年增4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