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98

興富發營收4連霸 鄭欽天高雄起家

#地方 #興富發 #營收王 #鄭欽天 #遠雄 #華固 #長虹 #興富發董事長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國內指標建商中,以「營建F4」興富發、遠雄、華固和長虹建設等最具代表性。其中,長虹的股價最高,但興富發連續四年營收超過二百億元,拿下營建股中的營收王,推案量居於前三大,去年全台購地逾一百零七億元,居各建商之冠,顯示未來數年內仍有大舉推案的雄心。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看好今年買氣出籠。(圖/蔡佩蓉)

興富發市值四○五億元,一九八○年成立時,資本額僅四千萬,當時公司名稱為鈜福建設,以委託營造廠商興建商業大樓及國民住宅出租出售為主。一九八九年吸收合併宏巨建設,並更名為宏巨建設,二○○三年改名為興富發建設。

興富發從高雄起家,董事長鄭欽天曾說自己出生於高雄,廿餘年前在高雄創業,所以對高雄有深厚的情感。他十年前北上發展,曾說有朝一日成為龍頭建商之一,未來有可能把興富發總部再搬回高雄。當時,興富發的市值不到二億元,如今成長兩百倍。

興富發去年營收二八三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十點八五元,賺進一個資本額。興富發勇於獵地、推案,從公司的發展策略八字箴言,「跨區布局、賣遍全台」,不難看出興富發想在建築業稱雄的企圖心。

興富發的推案量大,推案模式靈活,推案範圍縱跨南北台灣,大台北地區、台中、台南和高雄均有推案。知名建案包括二○○四年,在台北市和平西路上的「百達富麗」,總銷金額達十八億元以上,當時百達富麗的高貴用料、氣派格局,讓興富發在豪宅市場一戰成名;後續推案量漸走向高端市場,例如今年在內湖推出「雙湖匯」,甚至在高雄市美術館推的「華人桂冠」,均屬年度指標性大案。

興富發開發部發言人廖昭雄日前曾表示,去年市場以首購族群購買力較好,所以公司以推首購產品居多,在新北市、台南市都有熱銷案件;今年仍專攻二至三房的中小坪數案件,在在顯示興富發對房市的敏銳度,並勇於彈性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