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3

連日降雨導致坍方 「金字碑古道」重啟!

#地方 #新奇 #登山 #金字碑古道 #坍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瑞芳區金字碑古道因受連日多雨造成土質鬆軟,接近市道102線出口處因嚴重坍方,導致古道地基土方滑落無法通行,故以探幽亭通往不厭亭作為繞道替代路線,單向路程約1.2公里,可以漫步在寂寞公路旁的山陵線上,是網紅景點不厭亭與寂寞公路的新玩法!山徑已完成除草,路跡清楚,提供民眾在防疫期間能登山健行又能欣賞美景的新選擇。
 
金字碑古道是淡蘭古道北路之一,古道中具多元自然生態,可感受山林幽靜氛圍,古道除可看金字碑、奉憲示禁碑等百年遺跡,這時節恰適五月時桐花盛開,沿途也可以欣賞桐花,又能在不厭亭眺望基隆海岸及俯瞰瑞芳、猴硐地區美景,增加更多的自然體驗。
 
金字碑古道秘境。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金字碑古道秘境。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另外提醒遊客於防疫期間登山,除了運動提升自身抵抗力,仍需注意人與人之間維持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並儘量避開假日人潮眾多的時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時也應戴好口罩,避免密閉空間傳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