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8

彰化要有影城了!光復郵局改建將成為新商圈 

#商圈 #光復郵局 #影城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鄰近彰化火車站的光復郵局現址,為面積560坪的商業用地,中華郵政公司為活化使用,將斥資4.04億元,改建為地下3樓、地上6樓商業大樓,最近已獲縣府核發建築執照,預定明年7月動工,未來新建物1、2樓部份仍作郵局使用外,3至6樓規劃經營影城、美食廣場以及健身中心,將成為彰化新地標。

位在彰化市光復路與和平路口的光復郵局,建物超過50年,原本是彰化總局,因郵政業務量擴增,中華郵政公司在中央路興建彰化總局大樓後,光復郵局降為甲級支局。由於光復郵局560坪現址屬商業用地,距彰化火車站約100公尺,是彰化市區難得區塊完整的黃金地段。

彰化市光復郵局即將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除郵局使用以外,還規劃有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中心。(圖/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彰化市光復郵局即將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除郵局使用以外,還規劃有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中心。照片/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轉型,希望透過彰化光復路郵局改建案,促進公司資產活化,提升房地使用效益,積極辦理改建招商計畫,在去年3月與國賓影城完成簽約,將依據影城需求規劃建物空間,預計耗資4.04億元興建地下3樓、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由於縣長魏明谷十分支持,光復郵局改建案的建築執照已在今年11月12日獲得彰化縣政府核准,預計108年7月動工,未來新建物的地下1到3樓都供做停車使用,有助紓解周邊停車問題,1、2樓部份仍作郵局使用,3到6樓規劃經營影城、美食廣場以及健身中心,透過嶄新的造型及全新的風貌,將成為彰化市新地標,帶來新商機。

彰化市另有更大型的「彰化市第二停車場興建營運暨移轉-BOT案」,最近才辦理招商說明暨公聽會,共有來自包括中友百貨、家樂福、國賓影城、秀泰影城、台灣迪卡儂等10多家知名企業代表表示興趣。市長邱建富說,除了商場以外,另規畫有660個停車位, 預計12月底完成招商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