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中市業者 推房租自動估價系統

#台中市 #房租 #自動估價系統 #房價 #租屋 #租金 #不動產 #多空 #理財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房價逐年高漲,租屋成為大多數人居住型態,但租金多少才合理?民間待租平台及不動產業者6日公布「台中市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資訊,導入租金自動估價系統,由系統直接計算待租物件合理租金範圍,在完成專利申請後,預計上半年開放民眾免費使用。
 
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俊杰說,租金大都是房東訂定或參考左鄰右舍行情,有的房貸金額再加1成租金,以房養房,房客租屋時被動式接受租金,如何以合理租金租到理想房子,是很多房客的困擾。
 
台中市租賃、不動產等業者6日公布租金檢討與分析機制,租金價值能有實質評定準則,提供房東、房客、業者、政府單位參考。(盧金足攝)台中市租賃、不動產等業者6日公布租金檢討與分析機制,租金價值能有實質評定準則,提供房東、房客、業者、政府單位參考。(盧金足攝)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副教授朱南玉說,資訊透明度應愈來愈高,一般大眾租賃市場可以研究應用建立租金價格指數,朝自動估價系統,帶動全台租金研究。
 
租屋有各種條件,包括空間提供養寵物的坪效,各行政區地點不同,空屋或附家具都會反應在租金上,為健全租賃公平交易市場、建置公開透明交易資訊及修正租賃市場現況,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委任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研擬租金檢討與分析機制,提供房東、房客、業者、政府參考。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制定相關租金查估辦法,未來將導入租金自動估價系統,由系統直接計算待租物件的合理租金範圍,未來將開放民眾免費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