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雙北警察局長都在現場 黑衣人餐廳丟蟑螂恐涉及恐嚇、強制罪嫌

#警察局 #黑衣人 #鉅星匯國際宴會廳 #強制未遂罪 #蟑螂 #恐嚇 #地方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鉅星匯國際宴會廳二樓大廳,本月3日晚間遭黑衣人丟蟑螂,警方朝恐嚇罪嫌偵辦中。伯衡律師事務所律師翁偉倫指出,黑衣人朝店家丟蟑螂,恐涉及恐嚇、強制罪等,若針對餐會中的警察,將涉及強制未遂罪嫌。
 
5月3日晚上7時許,有2名黑衣人闖進鉅星匯國際宴會廳二樓大廳,手持2個黑色塑膠袋裝有數量龐大的蟑螂,朝大廳扔躑,活蟑螂瞬間散落一地,四處逃竄,噁心至極。
 
黑衣人昨晚朝餐廳大廳丟蟑螂。記者蕭雅娟/翻攝
黑衣人昨晚朝餐廳大廳丟蟑螂。記者蕭雅娟/翻攝
 
律師翁偉倫指出,恐嚇罪跟強制罪構成要件很像,以丟蟑螂的手段讓餐廳停業或造成混亂,甚至使其他人不敢再去這家餐廳,影響餐廳利益等,可構成犯罪。
 
律師指出,首先還是要釐清犯嫌的目的,是要針對店家還是餐敘的警察;若是針對店家,只要店家認為丟蟑螂行為造成其心身畏懼,就能構成恐嚇罪嫌,以蟑螂強暴為侮辱行為,還可能構成強制罪、加重公然侮辱罪等。
 
警方研判,近期松山之亂黑衣人闖進派出所砸電腦之新聞熱議,假設黑衣人丟蟑螂行為,目的是為了羞辱警察,大可針對警局值班台,或者是警署機關,加上民眾進入警察單位難度不高等情況,昨晚丟蟑螂行為研判是不滿店家才有此行動。
 
律師指出,若黑衣人針對警署機關丟蟑螂,將涉及刑法140條,在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者,可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0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