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小心腰圍超標 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

#居家 #健康 #腰圍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中廣 #大腹翁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你是大「腹」翁嗎?衛福部國健署公布調查,18歲以上男性,近六成逾半年沒量腰圍(59%),其中更有11%從未量過腰圍,腰圍超標恐影響身體代謝、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增加、血糖升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也會上升。

你是「大腹翁」嗎?小心各種疾病上身  (好房網資料中心)減肥買房(寰宇/大刊頭)

腰圍是罹患代謝症候群重要的觀察指標之一,但這份調查訪問2226位18歲以上男性,結果發現,不少人中年過後腰圍中廣,但男性卻不想面對很少量腰圍。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副組長賈淑麗表示,腰圍過粗是指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80公分,腰圍過粗代表腹部內臟脂肪堆積。

賈淑麗說,若罹患代謝症候群,未來得到糖尿病機率比一般人高六倍、高血壓高四倍、高血脂高三倍,心臟病及腦中風高兩倍,不可不謹慎。

建議平時留意飲食、生活,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三餐八分飽即可,高纖少油控制體重,加上定期規律運動,可讓生活更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