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9月景氣燈號再亮藍燈 10月消費者信心連6跌

#景氣燈號 #藍燈 #國發會 #政策 #消費者信心指數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發會今天下午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由於經濟情勢未見好轉,景氣燈號可能持續亮出連續第3顆藍燈,綜合判斷分數也未見起色。

9月景氣燈號再亮藍燈(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經院預計明年景氣燈號將獲出現綠燈(圖/好房資料中心)

景氣燈號無法擺脫藍色憂鬱,消費者信心也持續下跌;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今天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指數為84.6點,較上月下跌0.72點,是今年5月以來連續第6個月下跌。

10月CCI跌幅最大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下跌1.9點,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近期油價下跌,但消費者對物價走勢信心卻下跌,這是因颱風造成蔬菜價格上揚。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天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已先預告,9月景氣燈號沒有好轉,但分數也沒有惡化。根據國發會上月公布8月景氣燈號為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是14分。

景氣燈號九項構成指標當中,出現變動的為貨幣總計數M1B,9月年增率為6.62%,讓該項燈號從上月的黃藍燈,改亮代表「穩定」的綠燈。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以新台幣計算,年跌6.3%,讓指標從綠燈跌黃藍燈。

其他已公布的經濟數據,出口連八黑,9月海關出口以美元計算跌幅達14.6%,但以新台幣計算跌幅縮小至7.3%,但仍難改變藍燈局面。另外,工業生產指數、商業營業額、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也都維持藍燈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