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清水區白海豚生態館 保證不砍一棵樹

#地方 #台中港 #清水區 #白海豚生態館 #木麻黃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白海豚生態館」基地選在清水區,原規劃的地點有300株木麻黃,但為顧及生態保育,已將基地位置改設至台中港濱海遊憩區西側,區內約有10株木麻黃,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重申興建過程嚴格把關不砍任何一棵樹。
 
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白海豚生態館」目的是結合漁業及觀光遊憩資源,帶動海線發展,而有部分民眾關心基地內的木麻黃保育問題。觀光旅遊局指出,原本規劃「白海豚生態館新建工程」基地範圍既有木麻黃達300多株,為符合生態環保、低碳城市及水土保持之理念,觀光旅遊局在專業顧問公司評估及地方人士的建議之下,將基地位置改設至台中港濱海遊憩區西側。
 
觀光旅遊局表示,修改後的基地範圍內僅有木麻黃約10株,全數將於工程進行前依據相關法令及台中市政府規定,擇適當季節修枝、斷根、挖掘、運輸及栽植,確保木麻黃之存活率,貫徹興建過程不砍任何一棵樹之目標,有關修正後相關評估成果已於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公所舉行地方說明會,並聽取地方意見做為後續規劃的重要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