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0

「應原地保留」 市府移樹被抗議

#地方 #人行道 #改善工程 #路樹移植 #美觀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進行中正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將小葉欖仁樹移走,昨天引發市議員李妍慧、曾資程、護樹聯盟志工等人抗議,指市府處理樹木不妥當,容易造成樹木死亡。

新竹市政府移植中正路段小葉欖仁樹,考量改種櫸木,昨天引來爭議。(記者郭政芬/攝影)

李妍慧說,市府既然知道小葉欖仁樹長大會撐破花台,仍堅持種植,現在又要移植,質疑當初的規畫設計有問題。如今市府施工未妥善處理路樹,死亡率很高,市府應訂出新竹市路樹栽種管理與移植辦法,做最好的生命教育示範。

中正里里長戴金河說,先前種下小葉欖仁樹,出現長時間遮蓋招牌,影響店家生意,他認為,樹木移走後,應種植灌木欉,以不影響店家生意為考量。

護樹聯盟志工張謙哲認為,「應採原樹原地保留」,做好樹根生長的空間,讓原樹適應新的人行道,他指著小葉欖仁樹說,這些都種植在店家與店家之間,不會擋住招牌,市府卻用移樹處理,非常不妥當。

市府工務處養護科回應,指市府整建數條人行道,僅在中正路段做移植處理,因考量小葉欖仁樹淺根會破壞花台,加上人行道水溝都重做,因而將小葉欖仁樹移到南十八尖山。

為確保人行道美觀,未來會改種櫸木,因櫸木屬深根,不會破壞花台,樹枝也不會遮蓋店家招牌,相當適合。

市議員曾資程說,許多店家反映不要再種樹,市府先前種小葉欖仁樹,如今又改櫸木,兩樹種都屬於喬木類植物,會不斷生長,建議市府應和里民充分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