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接種趁早 流感疫苗釋3600劑

#居家 #流感疫苗 #衛生局 #接種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流感疫情燒不完,台中市衛生局統計截至28日凌晨仍有39名流感重症病患在市內各大醫院救治中,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衛生局即日起釋出3600劑疫苗開放民眾接種,不限年齡、戶籍,民眾可多加利用。


 有打有保庇  這波流感衝擊中壯年,重症數攀至首位,疾管署決定10月將公費流感疫苗適用對象,擴大保護到50至64歲族群。(陳君瑋攝)

A型流感在農曆年後出現一波疫情高峰,衛生局統計從今年元月起迄28日凌晨,台中市確診為流感住院病例85例,其中18例死亡,21例已出院,46例仍住院病例中,7例住一般病房,39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衛生局疾管科長林宛蓁指出,這波流感來勢洶洶,但多數確診病例都是未接種流感疫苗,台中市今年度共自費購進8000劑流感疫苗仍剩3600劑,即日起釋出讓一般民眾接種,不限年齡也不限戶籍地,民眾可前往各區衛生所施打。她也呼籲,流感高峰期,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若出現流感徵兆應及早就醫。

林宛蓁強調,一般性感冒與流行性感冒初期症狀類似,但流感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若感染流感病毒,一旦輕忽,非常容易併發重症甚至死亡。若出現類流感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以利診斷及用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