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建商搶商機 獵地不手軟

#建商 #不動產交易 #房地產 #土地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第3季除商用不動產交易升溫,土地交易更一路延續去年獵地熱潮,今年第3季大型土地交易金額為65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6%,前三季土地交易達2,30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1.4%。
 
商仲業者分析,主要是建商、壽險及產業購買工業土地推升交易量。
 
建商搶商機獵地不手軟。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位北漂上班族在PTT發文,說他想在台中買房,但父母希望他能買在老家台南,他求教網友該如何說服父母選擇台中。圖為台中市七期內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趙容萱攝影/報系資料照
 
今年前八月住宅交易持續升溫,催化建商推案速度,帶動土地需求強烈,開發商積極擴大土地庫存,以掌握這波逆疫情商機。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前三季建商購地金額達1,296億元,其中多家建商重押台中住宅及商辦市場,購地金額合計超過400億元,更有半數集中在七期,僅興富發建設就斥資160億元購入三筆七期土地,中悅建設亦投入26.8億元購買千坪土地,未來獵地需求應延續這波熱潮。
 
展望第4季,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在美中科技戰及5G、遠距商機帶動下,台灣科技業的強勁接單動能,將持續推動產線擴張及工業地產需求,第4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值得期待。
 
另外,建築原物料及人工成本上升越來越明顯,接下來成本面也推升不動產價格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