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邀不成江蕙催生的台中巨蛋 在財政部招商會上受矚目

#政策 #商圈 #財政部 #招商大會 #1800億元 #台中巨蛋體育館 #江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為激發國內公共建設投資能量、媒合民間企業積極參與公共建設,財政部於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釋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商機案源72件,包括促參、土地開發(含招標設定地上權)與公辦都市更新…等類型,投資金額超過1800億元。其中台中市因之前邀請歌手江惠舉辦「封麥」演唱會未成、而成催生台中巨蛋體育館的因素之一,台中巨蛋也參與此次招商大會,受到不少企業注意。
 
這次招商大會釋出的案源,將在109年下半年與110年上半年公告招商,較受矚目案件包括台中市巨蛋體育館OT+BOT案(80億元)、高速鐵路台中車站地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147億元)、高雄市蓮潭設定地上權開發案(120億元)、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招商案(109.5億元)…等。
 
財政部於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圖/好房網記者林和謙攝
財政部於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圖/好房網記者林和謙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公共建設攸關國民生活品質,也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基礎,藉由公私協力夥伴方式引導民間資源投入公共建設,是我國施政重點,希望在各機關積極努力招商下,藉由各界投資者參與公共建設,為民眾帶來更優質公共服務。
 
此次招商會中頗受矚目的台中市巨蛋體育館也參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台中市巨蛋體育館位在北屯區的14期重劃區「文中小用地」,可容納約1萬5500名觀眾,並能舉辦多類運動、演唱會、藝文活動、展覽…等;當初台中市想邀請江惠來台中舉辦「封麥」演唱會,但因沒有合適的場地而沒有邀成功,也成為催生台中巨蛋的因素之一。
 
台中市政府投入總經費65億元興建台中巨蛋,基地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 預計工程於2022年動土、2026年完工。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指出,預計今(2020)年10月公告招商、明年2月完成簽約,希望吸引運動產業、商場投資業者、餐飲業…等業者,委外年期50年,績效良好者可優先續約一次、以20年為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