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88

你家門前埋啥管線? 北市上網查得到

#地方 #高雄氣爆 #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 #公共設施管線 #地下管線

記者周志豪、莊琇閔/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民眾急於想知道自家門前道路到底埋有哪些地下管線?北市府昨舉辦「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查詢說明記者會,民眾隨時可上網查詢北市轄內各項公共設施管線分布情形,了解自家附近的管線設施。

民眾想要若瞭解住家周邊管線位置,雙北市都有相關管道可供查詢,圖為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可明顯看出8大管線分布的位置。(翻攝自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

產發局表示,北市區道路下方埋設公共設施管線計有8大類,包含電力、電信、自來水、汙水、雨水、天然氣、輸油及綜合共同管道等,並沒有工業用或化工管路。

北市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北市已完工或建置中共同管道,僅「南港經貿園區共同管道」設有中油的油氣管道,但民國93年施作至今仍未通氣;且該共管壁面、管道內電燈等電氣設施,都有防爆處理,若發生意外,災害也能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彙集各公共設施管線資訊,提供民眾查詢,只要進入系統註冊身分、取得帳號密碼後,就可登入系統查詢。

系統可由新工處網頁的「道路挖掘資訊平台」下載專區登錄(http://www.dig.tcg.gov.tw/tpdig/)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