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醫療險理賠一站通 5月3日上線

#醫療險 #理賠 #保險 #住院 #手術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住院或手術要申請理賠,不用再一家一家保險公司去申請、送件。台北市政府與壽險公會23日宣布,從5月3日起建構「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首階段是北市聯合醫院、國泰、新光與萬芳醫院,及14家保險公司上線,保戶只要在醫院櫃台填寫資料交付同意書,並向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就會透過壽險公會平台通知保戶其他保單的承保保險公司。
 
即保戶若擁有數家保險公司不同的醫療險,若都有加入壽險公會平台,則保戶有住院或手術、門診等要申請醫療險理賠,只要向其中一家申請理賠,其他保險公司亦會收到通知,一併理賠,保戶不用再花時間逐一申請,落實「以網路取代馬路」。
 
台北市政府與壽險公會23日宣布,從5月3日起建構「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與壽險公會23日宣布,從5月3日起建構「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壽險公會統計,到3月底國人健康險有效契約近7,862萬張,即平均每人有3.4張以上,每年健康險或傷害醫療險申請理賠的件數逾1,100萬件,保戶要逐一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且每一家保險公司都要附醫療證明正本或副本,亦是數百元的成本。
 
在台北市政府強力協助下,保險業終於解決多年來醫院不願配合的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籌備一年多,克服許多困難,未來這個平台加入的保險公司市占率達90%,民眾只要在參加的醫院提出申請,再以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APP或網站申請理賠,名下所有的健康險就可一起理賠,實現真正的智慧城市,而台灣走向科技國家,台北市願意當第一砲。
 
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亦強調,一直希望提升對保戶的服務,壽險公會在2021年初正式推出保全∕理賠聯盟鏈,5月3日要增加的醫療理賠醫起通服務,且已有8家壽險公司發行電子保單,年底再增6家,二年內一定能落實保單全面電子化、保單存摺等要求,讓保戶的查詢、理賠等更便利。
 
5月3日啟動的保險理賠醫起通,初步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國泰醫院、新光醫院及萬芳醫院加入,保險公司部分初步亦有12家壽險及2家產險將在5月3日上線,其餘公司將陸續加入。
 
壽險公會亦表示,仍會繼續洽談如台大醫院、榮總,以及其他縣市區域醫院,甚至診所等未來都可能加入,保戶只要申請一份醫療單據正本,並且填寫同意書,保險公司就可以檢視這些單據進行理賠,保戶不用再花時間逐一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