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烤鴨店營業額短漏報 連補帶罰虧很大

#理財 #營業額 #逃稅 #國稅局 #發票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店家雖有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但若藉短漏報銷售額逃漏稅,還是會被補稅處罰。北區國稅局表示,近來發現轄內某知名人氣烤鴨店,雖有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者,但排隊人龍與申報狀況明顯不合,原來是漏報104年度銷售額1,860萬元,遭國稅局連補帶罰140萬餘元。

店家雖有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但若藉短漏報銷售額逃漏稅,還是會被補稅處罰。(好房資料中心)

店家雖有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但若藉短漏報銷售額逃漏稅,還是會被補稅處罰。(好房資料中心)

北區國稅局長王?忠表示,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使用收銀機開立二聯式統一發票,須於每期申報營業稅銷售額時,檢附收銀機的統一發票明細表。

依照《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定,明細表上應載明各部收銀機每日開立統一發票的起訖號碼、應稅發票總金額、免稅銷售額及作廢發票號碼。店家也須彙總計算當期銷售總額,並詳細核對收銀機的日報表及月報表,覆實申報銷售額及稅額,避免因短漏報銷售額受罰。

王綉忠指出,日前發現轄內某烤鴨店,在平面、電視媒體或部落客的介紹,都是熱門火紅的排隊店家,國稅局官員遂前往該店家消費。

實際查核後發現,該店家確如網路所言大排長龍,且人均消費約數百元,但經營業稅資料庫分析後,烤鴨店雖有依規定開立二聯式統一發票給消費者,但平均發票金額不足百元,明顯偏低。

調查後發現該店家104年度短漏報銷售額1,860萬元,除補徵5%營業稅外,另處所漏稅額0.5倍罰鍰,連補帶罰合計達140萬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