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台鐵沿鐵道建置強震觀測系統 提供氣象局更精準的地震警報

#台鐵 #氣象局 #交通 #地震 #震度警報器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鐵局日前和氣象局簽訂地震測報合作協議書,將耗資千萬元,全面更新地震震度警報器,並將升級地震速報系統,還會導入智慧化地震預警技術,預計2020年11月完工,屆時將可提升鐵路地震災害監控預警及告警能力。 
 
台鐵局指出,2002年就曾與氣象局合作,在鐵路沿線車站及變電站,建置強震儀觀測站及客製化地震速報系統,能於地震災害發生時,即時取得地震資訊,現在進一步深化合作,兩局簽訂2019至2020年地震測報合作協議書,主要合作項目為台鐵局地震速報系統優化案。 
 
台鐵局耗資千萬全面更新地震震度警報器。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耗資千萬全面更新地震震度警報器。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表示,優化重點包含:新建強震觀測站、台鐵局變電站全面增設輔助地震儀、全面更新地震震度警報器以及地震速報系統子中心升級。另外,還將導入智慧化地震預警技術,透過新型警報器的複合式資訊,建構更準確、更迅速、更安全的地震監控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