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疫後消費出籠 拍賣行香港開戰

#拍賣 #香港 #藝術 #蘇富比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疫情引爆全球藝術市場大戰!為爭奪華人藏家疫後報復性消費出籠,全球前五大拍賣行都以香港為全球春拍首發戰場,本周蘇富比率先開第一槍,首創「絕密競投」拍賣會,買家紙上競投諜對諜。
 
佳士得也宣布在7月10日晚間首創「現當代全球聯合夜拍」,由香港先舉槌、紐約最終收槌,全球富豪藏家預計在2小時裡參與跨區及線上直播競拍,堪稱史上最盛大夜拍。
 
畢卡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F 版)》估價2,500萬美元,將在佳士得香港上拍。圖/佳士得畢卡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F 版)》估價2,500萬美元,將在佳士得香港上拍。圖/佳士得
 
連同上周宣布香港春拍日程的中國嘉德、保利,全球排名前五大拍賣行都將在7月5~13日當周破天荒同時舉槌,拚場意味濃厚,總計這九天大小拍賣行在香港將舉行近30場拍賣會。
 
此前,台灣拍賣行宇珍將在6月21日率先進行春拍,堪稱兩岸三地拍賣行最早舉槌者,主要拍品有乾舜堂珍藏清乾隆《白玉仙山聖域圖山子》,曾為英國John Buchanan Jardine男爵收藏,在1935年慶祝英王喬治五世繼位25周年舉辦的中國藝術國際展覽會亮相過,估價800萬~1,200萬台幣;以及美賭場大亨永利老闆SteveWynn收藏過的明代《銅鎏金思惟觀音坐像》等,這兩件藏品目前在台灣藏家手中,再度拿出上拍。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表示,面對瞬息萬變市場,蘇富比在銷售模式上創新求變,本周舉行的絕密競投拍賣會是應運而生的創舉,共計13件拍品、估價總和逾3.5億港元,包括清乾隆粉青釉淺浮雕五龍圖梅瓶、趙無極1980年作三聯屏、張大千金箋潑彩山水現代藝術等,只接受書面競投,保留拍賣競拍精髓,又有私人洽購保密優勢。
 
另佳士得7月舉行「現當代全球聯合夜拍」,利用網路直播技術,在全球不同時區四大重要拍場接力拍賣,包括香港領拍的趙無極狂草時期油畫《21.10.63》估價逾千萬美元,壓軸的紐約拍場有畢卡索《阿爾及爾的女人(F 版)》估價2,500萬美元。
 
佳士得印象派及現代藝術部聯合主席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多元混合接力拍賣,是佳士得適應市場趨勢的創新,並反映現今藏家多元化收藏方式和理念。
 
富藝斯7月春拍也主打趙無極狂草時期畫作,包括《22.6.63》估價3,800萬~5,800萬港元、《24.10.63》估價4,500萬~6,500萬港元,最早源自紐約庫茲畫廊,作品背景分別為紅、金色,在華人文化有著吉祥、富貴寓意,預計6月來台預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