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礦權展延卡關 台泥提訴願

#礦業法 #台泥 #原住民 #賴清德 #訴願

記者吳馥馨、邱金蘭/台北報導

礦業法修正案增訂申請展限案,須適用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經原民部落同意或參與,否則將勒令停工到改善為止,約50件申請展限案恐受影響,業者擔心被卡須適用新法,醞釀提起行政救濟,台泥已率先提起訴願。

賴清德。(圖片擷取自Youtube)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召開記者會解釋缺地解決辦法。(圖片擷取自Youtube)

亞泥案引發爭議後,立法院經委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現有礦業展延期限案在完成礦業法修法前全部暫停,一直到明年3月。目前已有約50件申展限案被卡在經濟部,業者擔心一直拖到礦業法通過後,恐須適用更嚴條件,希望經濟部趕快依法審查展限案。

知情官員表示,不少業者打算提起行政訴願,目前已知台泥已向經濟部提起訴願。

知情官員指出,依行政院會今(7)日將討論的礦業法修正案,未來新的用地取得及申請展限時,都必須適用原基法第21條規定,政府或私人在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的公有地從事開發等,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原住民得分享相關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