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賴揆正要簡報...反亞泥女子突下跪遞上陳情書

#亞泥 #賴清德 #下跪 #陳情書 #政策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昨首度到花蓮,與地方座談,場外有反亞泥人士抗議,被拒馬隔開,但一名女子劉曉蕙卻溜進會場,衝到賴清德面前下跪,並遞上陳情書,要求撤銷亞泥展延的礦權。賴一臉尷尬說「不用跪」,接過陳情書,劉隨即被架離。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花蓮座談,女子下跪陳情,賴清德接過陳情書,一臉尷尬說「好!」。(記者王燕華/攝影)

經濟部趕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著手修礦業法前,今年3月審查通過亞泥新城山礦權展限20年,反亞泥自救會人士及環團在展限的第一天,上月23日在礦場聯外道路封路8天,不讓亞泥運輸車進入,前天封路行動才告一段落,數十人昨天轉到座談會場花蓮縣府外抗議,高呼口號。

花蓮警方事前將通往縣府的道路全部封鎖,搬出拒馬隔開反亞泥群眾,花蓮警分局長呂芳典也到場指揮,以高規格維安。不過,就在賴清德要開始簡報時,劉曉蕙突然拿著陳情書衝上前下跪,現場人士相當錯愕。

劉曉蕙哽咽要賴清德幫幫花蓮山海,並說山下(指新城山礦區下方)有很多居民,要賴清德幫忙,接著被架離。她在場外表示,自己是一個母親、一個創作者,很關心這塊土地,希望趕快停止採礦,闖入會場遞陳情書,是想把聲音直接傳給賴院長。

行政院長造訪,花蓮縣長傅崐萁很期待,表示地方急需解決的交通問題,如蘇花改延續型計畫希望盡快核定,改善瓶頸路段,此外,大花蓮都會區從花蓮火車站到吉安火車站間的鐵路高架化也很重要,讓都會區不會被切割,成為完整的生活機能區域。他希望中央要有誠意,不管是前瞻計畫或花東計畫,「把穀倉打開」,讓地方得到支持和協助。

賴清德說,花蓮要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交通部跟相關部會都很努力推動,地方有任何指教,也願意持續加強,行政院團隊到花蓮縣座談,就是盼拉近地方與中央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