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

比立蛋更威!凱道端午午時立999個西瓜

#地方 #西瓜 #立蛋 #農委會 #陳吉仲 #潘孟安 #凱道 #總統府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端午午時立蛋有新詮釋,今天有999個西瓜,午時立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前;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到現場參加。
 
不少民眾趁端午佳節攜家帶眷來參加,小朋友也在現場進行西瓜彩繪活動,由於中午非常炎熱,主辦單位擔心酷暑傷人,不斷在現場廣播,提醒民眾多喝水。
 
凱道端午午時立999個西瓜。
凱道端午午時立999個西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西瓜品質非常好甜度高,重量重,跟秘書長蘇嘉全一起合作可以把西瓜立起來,這活動可能在台灣農業史上,在端午節在凱道立西瓜不僅破紀錄,也能讓消費者立西瓜保平安,還能帶回去享受台灣高品質的農產品,後續可以繼續辦類似的活動;他說,小時候家裡是種小玉西瓜,今天立的是大紅西瓜,要立起來要先練習一下。
 
陳吉仲說,只要西瓜的尾八百好就可以立起來,現場也準備了小圓碟子,西瓜的尺寸沒有每個都一模一樣,擔心民眾來沒有立起來會失望,端午午時立蛋是為了保平安,因此貼心準備小白盤,方便西瓜立起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現場嘗試立西瓜,他表示,因為品種改良關係,現在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西瓜,且八成來自屏東佳冬鄉,每個西瓜都很大,幾乎都要15至20台斤,希望民眾可以品嘗台灣能產品。
 
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表示,佳冬農會已連續兩年在地方舉辦端午立西瓜活動,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地方暫停舉辦活動,但現在疫情稍趨緩,進入防疫新生活,因此把地方活動搬到總統府凱道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